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0
  • 关于转发第八届 “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延边分赛区方案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6-15 12:58:37

按照《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地区赛的通知》(吉工信创业[2023]114号)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拟举办第八届“创客中国”吉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延边分赛,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大赛目的

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协同创新的平合,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二、组织机制

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州工信局李延臣局长担任组委会主任,州工信局沈哲副局长担任副主任,组委会成员单位包括州工信局相关处室、民营经济服务中心、各县市工信局。

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负责统筹推进大赛相关事项。秘书处主任由州工信局民营经济服务中心主任曹洪珠担任,秘书处下设办公室,设在州工信局民营经济服务中心,承担赛事组织协调、宣传推广和技术保障等工作。

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负责项目评审等工作。

 

三、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主办单位: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承办单位:民营经济服务中心

 

四、赛事安排

(一)赛事组成。

大赛分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集中开展赛前培训、辅导活动,大赛着力发掘和推荐创新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项目参加全国第八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赛。

(二)参赛报名。

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以下统称参赛者)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通过各县市工信局报名,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三)对接服务报名。

邀请有意愿的投融资机构、第三方服务机构、各类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合等参加大赛对接服务,发挥技术、资本、市场等资源优势,促进产融对接、孵化落地和成果转化等。

(四)赛程安排。

本届大赛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1.报名。

参赛者可于6月1日一6月25日之间,向所在县市工信部门报名参赛。各县市工信局在6月15日前将报名参赛情况反馈至组委会。

2.比赛。

7月5日,大赛组委会组织现场评审,采取“5+2”模式: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由评委提问并打分,取得分的平均值为最终得分,最终每个组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并进行奖励。比赛结果进行公示。

 

五、参赛条件及要求

(一)企业组。

1.在州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中小微企业;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4. 无不良记录。

(二)创客组。

1.遵纪守法的个人或团队;

2.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3.企业创新项目不得参加创客组比赛。

 

六、政策激励

(一)赛事奖励。大赛按不同组别,分别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奖项,并获得相应奖励。

(二)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开设直通“专精特新” 企业服务通道,对在大赛中企业组获奖项目的企业,直接进入州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并优先推荐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三)推荐参加省、国家赛。大赛组委会依据大赛成绩,推荐企业组前5名和创客组前5名进入省赛备选名单。

(四)投融资对接。向创业投资机构、银行等推荐优秀参赛项目,组织线上线下需求对接、产融对接、 大中小企业融通等活动,集聚带动各类投融资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

(五)落地入驻孵化基地。推荐优秀参赛项目入驻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工业园区等,享受最新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加速实现产业化。

(六)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积极争取各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合上的检验检测、技术转移、工业设计、解决方案等技术服务,以及法律、人力资源、财务、知识产权等服务。安排创业导师和技术、投资、管理专家进行辅导。

(七)后续跟踪服务。对优秀项目提供跟踪技术咨询,加强后续服务,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重点帮助解决创新创业和发展中的产融对接问题。对成长快、潜力大、模式新的优秀项目及时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大赛组委会报告,树立样板,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

 

七、联系方式

(一)大赛秘书处办公室

联系电话:2812779  2855008

电子邮箱:ybzzxc@126.com

 

(二)大赛报名咨询

 延吉市工信局:2533602

 

 

请参赛者于6月13日前将《参赛报名表》反馈至延吉市工信局邮箱yjzxqy@126.com


创客大赛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