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0
  • 我校参加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文创类)联盟启动大会
  • 发布时间:2023-06-14 14:55:21

  6月10日,以“时代新文化·共创赢未来”为主题的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文创类)联盟启动大会在吉林动画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于金欢作为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文创类)联盟代表出席大会。

  于金欢致辞。他表示,经过多年来的实践探索表明,创新创业教育需要汇聚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进,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文创类)联盟的启动恰逢其时,加入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文创类)联盟是大势所需。联盟的启动将有助于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协同共享各方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在激活文化创业产业发展、产业引领、融合共创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联盟各成员单位携起手来,为推进吉林高教强省、文化强省进程注入新动力,为繁荣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为文创人才留吉创业、为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2023文化产业融合创新峰会、青年创业市集活动、首届项目路演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首届项目路演大会环节,《新朝文创——延边文化旅游纪念品设计研发》《延边美食·走向全国》两个项目代表延边大学进行了路演,向全省文创类大学生展示了我校文创类创新创业资源,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搭建文创交流平台。

  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文创类)联盟是在吉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吉林动画学院发起,旨在凝聚吉林省内本科、专科高校,科研院所,知名文化企业,不断优化升级创新创业环境,有针对性地培养文创类创新创业人才,打造文创类精品项目,以吉林省文化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积极探索发挥联盟集聚优势,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人才留省创业,为实现文化强省、教育强省贡献力量。

  我校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主任赵立杰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31008e90f9b6bddea6f78e38276c4fe.jpg

校党委副书记于金欢作为吉林省高校创新创业(文创类)联盟代表致辞

9a346f377fc14e15e6f0ae047d5c57b.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