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0
  • 大学科技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
  • 发布时间:2023-04-13 09:48:13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大学科技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园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4月12日上午,大学科技园在科技园一楼报告厅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此次培训邀请了安全保卫处车勇科长和姜浩老师负责讲解。大学科技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主任赵立杰及30余名入驻企业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姜浩老师从近几年较大的火灾事故为例,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严重性、危害性,并详细讲解了火灾应急处置措施及灭火器材的类别、使用方式等。培训内容图文丰富,通过实际案例令人感受深刻,大大提高了园区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

5997(1)_800x534.jpg

培训现场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到科技图书馆北侧空地开展消防灭火演练。姜浩老师在现场讲解了两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式及区别,并亲自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随后,科技园园区人员在姜浩老师的指导下逐一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实际操作。

5955(1)_799x534.jpg

5979(1)_800x534.jpg

6032(1)_800x534.jpg

5985(1)_800x534.jpg

演练现场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园区人员更加切身实际的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大家掌握了常规消防设施的规范使用方法,提高了自防、自护、自救技能,为全面建设平安和谐的园区奠定了保障基础。大学科技园也将继续积极配合我校安全保卫处工作,不断提高消防技能,树立安全防火意识,为共创平安校园夯实基础。